• 誤解一:只要買環保的板材就沒有甲醛的污染了

    很多人以為有”環保”或者”綠色”標誌的板材就不含甲醛了,這是錯誤的看法,實際上達到環保標準的板材也會釋放甲醛。就算使用進口F1/ E0等級的板材,但隨著裝潢的過程中,必須上膠、貼木紋皮、烤漆….等,這些所使用的黏著劑與油漆等其他材料時,在後製加工後,甲醛含量仍然居高不下。設計師在裝潢的過程中所採用的木心板材等級皆以F3為主,F1/ E0等級的板材目前也只有木心板(基板),其他品項的板材尚此等級。


  • 誤解二:通風就可以解決問題

    經常開窗通風是醫學專家一致推薦的健康生活習慣,但是,如果居家的甲醛污染嚴重,僅靠通風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的。根據日本學者的研究結果,人造板中的甲醛完全釋放通常需要3~15年的時間,相比之下,只通幾個月的風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。


  • 誤解三:養幾盆吊籃、鳳梨皮和蘆薈就可以清除甲醛污染

    科學研究證實確實有些植物能夠吸收甲醛,但吸收能力非常有限,如果想用幾株吊籃或者蘆薈來清除裝修代來得甲醛污染,無虞是杯水車薪。

 


市面除醛方式比較

 健康影音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除醛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