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甲醛?
甲醛(Formaldehyde),HCOH無色透明氣體或液體,有刺激性氣味!
37%甲醛水溶液俗稱『福馬林』,即生物屍體防腐劑。

常被廣泛用在日常生活中民生消費用品、製造合成樹脂、表面活性劑、塑料、橡膠、造紙、染料、製藥、感光材料、炸藥等工業,常用於消毒、熏蒸和防腐工藝。


甲醛 在哪些日常生活中 

 

一. 空氣中的來源

空氣中的甲醛來源主要包括:

1. 用作護牆板、天花板等裝飾材料的各類甲醛樹脂膠,比如合板、細木板、纖維板和刨花板等;

2. 含有甲醛成分並有可能向外界散發的裝飾材料,比如布,貼牆紙,油漆和塗料管

3. 有可能散發甲醛的室內陳列及生活用品比如傢俱、化纖地毯和泡沫塑料等; 

4. 燃燒後會散發甲醛的某些材料,比如香菸、酒精膏及一些有機材料。

5. 有些芳香劑、殺蚊液也含有甲醛成分。

 


 

 








二. 衣物中的來源

白挺或免燙的衣物尤其是有些牛仔褲、標榜100%防縐防縮的衣褲或全棉免燙襯衫使用乙二醛樹脂定型,都含有甲醛成分。

 

 


 













三. 食物中的來源

食物中添加甲醛,常為了漂白、蛋白質凝固、及保鮮防腐上的作用。


 
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在我國有毒化學品優先控制名單中甲醛列居第二位,世界衛生組織(WHO) 2004年6月15日已公佈甲醛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,

甲醛是居家生活中的隱形殺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除醛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